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校区工学院与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系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返回

3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机械与过程党支部、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系输电线路工程教研室党支部、过程装备与控制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双方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系援疆教师万书亭教授、校区工学院机械与过程系党支部书记杨矞琦副教授及双方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参加活动,会议分别在校区工学院C8-I-418会议室、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系会议室及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会议由校区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烁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0112710


会上,万书亭教授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作开场致辞。万老师表示,来疆半月,他感受颇丰,校区的发展令他惊叹不已,让他对学科建设更具信心,此次援疆授课,也是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祖国边疆建设的圆梦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310112703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烁、输电线路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李渊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情况。据悉输电线路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为全国样板党支部,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校区工学院相关学生支部学习优秀党建经验,加强基层支部建设。


工学院机械与过程系党支部书记杨矞琦副教授为大家讲授主题为《践行回信精神 扬帆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带领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和学习了7月8日、7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的报道并导学了回信内容。输电线路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委员孟祥俊伟介绍了支部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310112644


校区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毕嘉、范志浩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在校区的学习经历,畅谈了对回信的感受和认识。二人表示,要珍惜在校区求学的机会,打好承担祖国石油工业未来希望的知识基础、能力基础和智力基础,在第二故乡克拉玛依练就本领、锤炼品格、展现才华、放飞梦想,勇敢地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力军。


华北电力大学输电线路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刘南南、赵晓艳同学分别介绍了论文投递、科创竞赛的相关经验,鼓励两校研究生潜心科研,坐得住冷板凳,啃得了硬骨头,发扬科学家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攀登科技高峰,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


最后,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烁对本次共建活动做以总结。她表示,日前正值两会召开期间,本次校区学生支部能与华北电力大学学生支部打破空间、地域壁垒,进行友好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希望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30310112732


此次共建活动,校区工学院机械与过程系党支部、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华北电力大学机械工程系输电线路工程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专题学习,充分研讨了回信精神,进一步促进基层党支部的共建更加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