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学生党支部2023年“满天星计划”党员培养教育实施方案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工学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学生党支部生机活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五个一”要求,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现就工学院学生党支部2023年“满天星计划”作出如下安排:

一、研读一本红色经典

全体学生党员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努力掌握并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个人成长发展困惑。学生党员需撰写读书笔记,各党支部以月为单位开展过程监督,以学期为单位组织读书交流活动。

二、开展一次理论宣讲

每位党员联系对接一个班团支部,通过主题教育、班会等形式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支部宣传延伸,并结合基层支部建设问题和青年团员发展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传播红色之声。

三、参加一次红色实践

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形式,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通过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等实践活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

四、帮扶一名困难同学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每位党员帮扶一名困难同学,结合自己的兴趣或专长,在思想、学业、就业、生活及其他方面开展帮扶,力争做到帮扶行动有目标、有计划、有实效。

五、打造一间优秀宿舍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团结、讲奉献,讲担当,在学业、科研、实践等活动中做先锋,在宿舍文化建设中做表率,每位党员打造一间优秀宿舍,学院将集中组织评比挂牌。

六、附则

本活动方案由工学院党委制定并监督实施,面向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包含预备党员),各党支部应严格开展检查考核,杜绝形式主义,党员参与满天星计划表现作为年度党员评议及评选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参考。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工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