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扎根基层,西部建功--校友话成长,校企共育人”——工学院组织开展校友座谈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工学院   浏览:813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学校70周年华诞,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发挥优秀校友示范引领作用,3月27日,工学院党委联合独山子石化公司,组织开展“扎根基层,西部建功--校友话成长,校企共育人”座谈会,工学院机械与过程系党支部、化工与环境系党支部教师代表、我校在独山子石化公司就职的优秀校友代表、新进员工及校区2019级过控和化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工学院机械与过程系党支部书记杨矞琦主持。


图片1


会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07届校友、独山子石化公司公用工程部副总工程师王静丽讲述了其在公司十余年的工作历程,分享了如何结合个人专长和企业所需奋斗成长的故事。她用爱岗敬业、勤思敏学、逐梦奋斗在独山子石化环保升级之路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获评中国石油集团先进工作者、中国石油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技能人才、独山子石化“杰出青年”等荣誉,她对自己所从事行业的热爱以及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子。


图片2


随后,校区第一届毕业生、化工系2016级优秀校友、独山子石化公司公用工程部高级技师、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硫回收装置操作工竞赛金奖得主范凯元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体会。从刚毕业时的迷茫到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全国竞赛崭露头角,他以自身经历告诫师弟师妹,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要以积极的心态寻找办法攻克难题,天赋固然重要,但是通过后天的努力一样可以获得很好的结果。


图片3

图片4


交流讨论环节中,2022年新入职校友代表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事情及当时的感受,希望借此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积极主动、不怕困难的心态。此外,校友们对在校生所关注的学业、就业、发展等问题做了解答。化工与环境系教师张海兵老师用自己幽默诙谐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扎根基层、建设西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绘就自己拼搏的华章。


图片5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座谈会加深了校区与校友及企业之间的交流,给正处于即将走向社会的准毕业生们点亮了一盏明灯,让即将毕业的学子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也激励他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