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文化润疆,协同育人丨工学院“力行精研”科普宣讲团赴北师大附中开展科普宣讲
返回

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大中小学协同育人工程”,有效推动大中小学交往交流交融工作,4月25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力行精研科普宣讲团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开展科普宣讲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党委书记贾真、教研处主任邓生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团总支书记新立出席活动。


图片1


力行精研科普宣讲团成员龙飞宇、汪步彬分别以“世界地球日”和“读懂碳中和”为主题做了科普知识宣讲。宣讲员龙飞宇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来源及对我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积极影响。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目前威胁我们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更好地保护地球环境。宣讲员汪步彬为则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概念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由于碳的过量排放造成的全球变暖问题的严重性,详细介绍了目前全球已经识别出的9个气候变化的临界点以及中国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的巨大努力。实现双碳目标,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最后就如何爱护地球、地摊生活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增强了同学们爱护地球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图片111


活动最后,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党委书记贾真总结讲话,以新疆油田碳中和林——准噶尔碳中和林为例,讲述克拉玛依为保护环境做出的努力,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参加植树活动,低碳绿色出行,增强环保意识,为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