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喜迎校庆启航新征程”工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7日至4月27日,工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召开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根据相关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研讨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跟进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理论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学生党支部开展科学家精神专项学习、在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专项研讨,将理论学习与参观实践、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


【教工党支部】工学院化工与环境系党支部结合理论学习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动员,根据校区《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共同探讨如何深入挖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科学家精神元素,总结凝练典型案例。支部书记吴梅同志强调未来将继续强化党支部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深化高水平的理论学习和高站位的育人理念,不断推动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与业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图片1


工学院储运与自动化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支部党员刘志辉同志做《流体力学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分享,支部党员就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构思、写作、总结、提炼等内容展开研讨。


图片2


【联合共建】工学院机械与过程系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与过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峥嵘七秩显芳华”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开展理论学习,就机械与过程系专业建设、机械与过程系学生发展、求职就业等师生关切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图片3


【学生党支部】工学院储运与自动化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克拉玛依市科技馆参观学习了《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共同感受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的波澜壮阔的发展与进步。通过参观学习,跟随历史年轮,学习中国科技发展的大事要事,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真切感受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和无数鞠躬尽瘁、勇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为了国家富强、人民的幸福而无私奉献的精神。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工学院党委结合校区相关要求与学院工作实际,拟定组织生活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方案,确定符合学院教工、学生党员群体的专项学习内容,创新方式载体,切实提升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