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工学院举办优秀微党课展示宣讲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冯淼淼   来源:353-工学院   浏览:1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带动工学院广大师生用新思想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5月19日,工学院举办优秀微党课展示宣讲活动,工学院支部书记微党课优秀代表,克拉玛依区玫瑰花宣讲团代表、校区星火青年宣讲团工学院分团代表做展示宣讲。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肖博远-1


储运与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李家学老师以“坚定信仰,奋进新程”为主题,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通过举例李大钊、王进喜、屠呦呦等党员榜样为党的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证明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号召教师党员要做四有好老师,号召学生党员要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再战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肖博远-3


机械与过程系党支部书记杨矞琦老师,以“扎根西部能源报国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对新疆的地域特征及发展历史的讲解,歌颂了一代代建设者扎根新疆、奋斗报国的奉献精神,结合新形势下新疆产业发展和学校专业特色,号召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肖博远-6


储运与自动化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悦老师,以“调查研究--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为主题,从怎样认识这个传家宝,如何掌握好这项基本功两方面,重点阐释了如何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


肖博远-7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烁老师,以“‘平视一代’更当不负嘱托”为主题,讲述为何新时代中国青年能够平视世界,激励青年党员同志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增长才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2103747


储运与自动化系本科生党支部王俊懿同学,生动讲述了李大钊先生伟大的一生。号召青年党员同志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用铮铮爱国情,用拳拳报国心,初心不改永向前。


克拉玛依区玫瑰花宣讲团胡钰哲同志讲述了一辈子扎根奉献在克拉玛依的耄耋老人孟马尔的家国情怀。为建立新中国,他冲锋陷阵在硝烟弥漫的疆场上;为建设新中国,他又脱掉军装换工装,为水而战、夺水保油促生产。孟马尔老人身上体现出来的南泥湾精神,以及对中石大学子的殷切期盼,焕发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激发同学们忠党报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澎湃动力。


胡


星火青年宣讲团工学院分团汪步彬同学,以“弘扬科学精神,力行青年担当”为主题开展宣讲,号召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践行科学家精神,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员王德中同学,以新中国首支三八女子钻井队指导员吴淑华老人的光辉事迹为切入点,结合扎根奉献西部边疆的校区毕业生,激励着新一代石油人不忘初心,牢记为祖国奉献石油的神圣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费葳葳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展示宣讲,既有对党的历史和思想理论的阐述,也有结合专业发展的思考,更有对身边人爱国奋进的感人故事的分享,宣讲展示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的厚度,更有现实的温度。她勉励全体党员要认真开展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微信图片_2023051918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