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邀请校友谈就业,成功开展求职能力提升讲座
返回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未来就业发展规划,帮助同学们找到就业方向,完善求职技能,5月26日由校区工学院和彩虹桥生涯辅导工作室联合举办的“校友谈就业-石油石化行业下游岗位特点及求职能力提升讲座”在C4-120、121两会场圆满举行。


IMG_3241


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化能源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郭铮学长主讲。学长从明确自己理想职业岗位到简历制作技巧一一详尽,用对比举例的方法,给我们带来了更直观更明确的简历制作和求职技巧,结束后现场反响热烈。


IMG_3253


郭铮学长从求职前的准备工作讲起,将准备工作分为目标和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就业选择怎样的企业?怎样的岗位?学长强调一定要早日定好自己的目标。面对多个心仪的岗位学长也结合自身的经历提出了要根据自身专业和未来规划做决定的选择方法。


IMG_3287


郭铮学长列举了自己所在企业岗位部门的职能和招聘要求,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企业各个岗位设置更清晰明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并将多份简历进行对比,指出了常见的简历误区,并指导大家如何才能写出一份信息全面、个人特色突出的简历。


IMG_3252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使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更清晰,同时学到了实用的简历制作技巧,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之路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