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工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6-15   作者:谢晴   来源:353-工学院   浏览: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和新发展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强化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党员作为共产党的骨干力量,必须永葆初心,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工学院党委于6月14日组织开展了一次针对毕业生党员的主题教育活动。


IMG_20230614_115619_1


本次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起航建新功”为主题,引导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费葳葳、机械与过程系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2023届毕业生党员以及2023届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毕业班辅导员卢薇主持。


首先由团总支书记新立发放并宣读了“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信中从“文明离校”、“爱校荣校”、“增强党性,牢记身份”以及“积极履行党组织关系义务”四个方面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和期望,感谢毕业生党员一直以来的付出和努力,同时也呼吁每位毕业生党员永远不要忘记初心和使命,发扬党员先进性,树立良好形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贡献。


P1044809


在“我对学校有话说”党员送祝福活动的环节,党员同志积极写下对学校的感恩与祝福,并号召党员同志们文明离校,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爱心物品和书籍捐赠等。


P1054906


在领誓词人胡信松的带领下,新接收顶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铮铮誓言,激励着同志们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结束,由党委副书记费葳葳以及其他正式党员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


P1044844


2023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卢非赣发言,感恩党和校区的一直以来的关怀和培养,牢记“厚积薄发,开物成务”的校训,将初心与使命根植于心,付诸于行。承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毕业后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都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伟大的事业之中。


P1044861


2023届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赵雨晴发言,深刻表达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勇担使命展初心,立志更好地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先辈传下来的“接力棒”,尽力散发出自己绵薄的光和热,做一名让国家和人民放心的新时代中共党员。


通过参观学习克拉玛依博物馆,感受到了老一辈石油工人“扎根边疆、无私忘我”的奋斗精神。历史不能忘记,精神始终铭记,从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标本等历史物件中激励自我,继续发扬老一辈石油工人的艰苦奋斗精神,立足岗位,为提质增效奉献自己的力量。


P1054995


参观结束后,作为新发展预备党员的田玉心和中共党员郭兰浩同志真切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感悟与收获,表达了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绝对忠诚和艰苦卓绝、迎难而上的意志决心。


P1055076


最后,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校区三周年之际,党委副书记费葳葳带领大家重温回信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广大毕业生应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


此次毕业生党员主体教育活动是我校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的有力举措,为我校党员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同时,也为广大毕业生党员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将以更加饱满的积极性和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P1055139


我们相信,在毕业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开创新时代、建设新功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