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设置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工会之家
学生工作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月满中秋,情满工院-工学院组织援建银龄教师开展新疆乡村体验行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3-10-03   作者:工学院管理员   来源:353-工学院   浏览:762

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今年的中秋节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周年华诞“撞”了个满怀。为使援建银龄教师更加深入了解新时代新疆的发展变化,感受魅力新疆,在中秋佳节之际,工学院党委精心筹划,组织学院援建银龄教师赴克拉玛依市小拐乡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图片1


在小拐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小拐乡乡史馆。通过文字和照片,老师们了解到了小拐乡建设和发展的艰辛历程,切身感受到小拐乡在党的领导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一步步发展成为现在的全国乡村振兴示范乡,在历史脉络中窥见新疆近年来的发展之快。


图片2


图片3


结束乡史馆的参观,老师们走进田间地头,了解作物收成情况,体验摘棉花、掰玉米等田间劳动。通过亲身实践,老师们不仅体会到丰收的喜悦,更能感受到新疆农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变化和进步。新疆凭借广阔的土地资源、适宜的气候等条件,成为了粮食、棉花、水果等农产品的重要产地。新疆的棉花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同时也是国内重要的棉纺基地之一。


图片4


最后,大家来到紫砂陶笛工作室,在专业人员的详细指导下,使用克拉玛依特有的紫砂泥,精心做出了紫砂核桃,了解了当地紫砂产业的发展特色以及对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


图片5


图片6


此次参观体验活动,获得了工学院银龄教师和援建教师的一致好评。不仅帮助老师们深入了解新疆文化,更是在中秋、校庆之际,为老师们送去温暖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