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量:1594

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指经过我校与国外大学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大学互相承认各自的学分,学生达到各自学校的毕业要求后,授予相应学位。关于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介绍如下:

一、外方学校招生简章的查询渠道

1.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网站国际教育栏中公布并随时更新各学校最新招生简章;

2. 通过本通知附件“联合培养项目一览”中提供的外方学校网址进行查询。

二、项目模式

目前的项目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 2+2模式:学生在我校就读大一、大二后,赴外方大学学习两年,达到双方大学毕业及学位要求后,获得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我校的毕业证书。大多数2+2外方大学也接收大三学生,但学生仍需在国外学习至少两年。

2. 3+1+1模式:学生在我校就读前三年课程后,赴外方大学学习一年本科课程,达到我校本科毕业及学位要求的,获得我校本科毕业及学位证书。之后,继续赴外方大学学习一至两年,达到外方大学硕士学位要求的,可获外方大学的硕士学位。部分外方大学接受大四学生申请直接攻读研究生。

3. 2+1+2模式:主要针对俄罗斯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学生在我校就读大一、大二后,赴俄学习一年俄语,继续在外方大学再学习两年,达到双方大学毕业及学位要求后,获得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我校的毕业证书。

4. 4+3模式:主要针对法国图尔工程师学院,大四学生从我校毕业后赴外方大学学习一年外语(法语),再继续攻读两年硕士学位,最终获得外方大学的硕士工程师文凭。

5. 3+3模式:主要针对法国图尔工程师学院。学生在我校就读前三年课程后,赴外方大学学习一年本科课程,达到我校本科毕业及学位要求的,获得我校本科毕业及学位证书。之后,继续赴外方大学学习两年,达到外方大学硕士要求的,可获外方大学的硕士学位。

三、项目本科毕业要求

1. 2+2项目:需要同时达到以下两个条件,方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和学位证书。

1)通过我校专业培养计划内一至四学期所有的必修课程(含实习实践环节),且修够通识选修课总学分的一半。对于参加项目的三年级学生也是同样要求。

2)获得合作大学的学位证。

2. 3+1+13+3项目:赴国外大学学习的第一年结束后,将学分转回我校,达到我校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获得我校本科毕业和学位证书。

四、项目费用

项目相关的所有学费或手续费均由学生直接向外方大学或其代表处支付,一般包括学费、住宿费和网上申请费,部分大学需要向其代表处交纳项目手续费用。我校积极为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机会,除收取必要成本费用(成绩单打印)和留学期间的学籍保留费用之外,不向学生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五、项目报名

1. 下载自费留学项目报名表,填写并打印,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签字后,交至教务与国际交流部;每张报名表只能申请一个学校和专业(中文)。2+2联合培养项目原则上申请专业与国内所学专业要一致或相近(油气储运工程专业除外),且学生国外所学专业必须是我校具有学位授予权的专业。

2 .请根据个人情况和留学计划,认真考虑和决定选报申请大学和专业。每人最多报名申请2所大学,报名后不要轻易退出,外方大学最终录取后要尽快确认是否入学。

3. 在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和学院秘书指导下,完成自己所申请的国外大学规定的申请手续。各高校申请截止时间和申请手续材料等详见本网站最新通知(请至少在外方学校申请截止时间前3-4周提交报名表)。

4.每年项目具体报名时间、针对专业和年级请查看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栏目最新通知。

六、项目咨询

1.留学项目宣讲会(详见国际教育主页),学生可关注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网站、石大本科留学微信公众号(cupbjgjjy)相关通知,届时可参加宣讲会,到现场直接咨询。

2. 咨询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国际教育科。

刘老师:咨询电话0990-6633032,咨询邮箱:international-karamay@cup.edu.cn,办公地点:J1行政楼 815室 。

七、温馨提示

1. 我校会将出国留学相关信息公布在校园网(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页国际教育栏目)、C6教学楼LED信息屏、微信公众号(cupbjgjjy),或将通知发布到相关学院,不会打印张贴在校园的其它地方,且与我们有合作的学校信息均已在校园网(教务与国际交流部主页国际教育栏目下)公布,供学生和家长查询。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学生报名出国留学项目时请不要盲目轻信校园张贴的留学小广告等虚假宣传,如有疑问请直接与学院或教务与国际交流部联系,谨防上当受骗。

2. 为保证申请同学顺利提交外方所需各项资料,请大家提前做好中英文成绩单(密封件)、中英文在读证明的打印、合理安排语言(托福和雅思)考试,确保能够在报名时提供有效语言成绩,语言成绩请通过ETSIELTS官方直接寄达外方学校。

2017年联合培养项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