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量:3547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测试应试者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2018年下半年(第5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18年9月15日至17日举行。现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考点(659051考点)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8年9月15日至17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二、报名时间

2018年6月18日上午10:00至2018年7月10日下午20:00。

三、报名条件和要求

考生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单次考试每名考生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且最多可报2个科目,级别不限。

四、报名方式

本次考试报名采用网上交费、报名方式。

1.报名网址为:登录新疆自考在线网(www.xjzkzx.com)点击“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网上报名”地址链接。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IE9、火狐。

2.考生填写报名信息时要特别注意姓名、身份证号及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的准确性,报名交费后或报名时间结束后不能修改报名信息

3.考生要上传符合证件照要求的照片,无照片或照片不符合规定的考生将不予下发成绩。照片要求:浅蓝色背景;48mm×33mm(高×宽);照片文件格式要求为.JPG格式

五、考试等级和科目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

三级:网络技术。

六、报名考试费用

根据自治区物价部门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级别报名考试费均为每科80元。

七、考试方式

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考生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考场地点,由考务系统编排考场时随机确定。考前一周(9月10日后)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打印准考证。考试具体日期、时间、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不得更改。

本次考试请考生在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不需要考点盖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一不可)。

八、考试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2个月之内提供当次考试和前一次考试的成绩查询。教育部考试中心证书及成绩查询网站地址(http://chaxun.neea.edu.cn),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网站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教育部考试中心开通证书直邮服务,考生可在成绩公布之后登录www.ncre.cn网站进行申请。

九、考生在报考前请仔细阅读材料

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考生使用说明书

2.NCRE网报流程图

3.NCRE网上报名支付流程图

4.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调整方案


如遇问题请咨询教务与国际交流部:0990-663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