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师资能力提升讲座—“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量:1454


为落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实施意见》(中石大京教〔2018〕22号)文件精神,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升校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帮助校区青年教师了解“雨课堂”使用方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校区将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40周岁(含)以下的青年教师及对信息化教学感兴趣的其他教师。

二、培训时间

2019年4月26日16:00-18:30(因机房座位有限,根据报名情况分批次培训,培训时长约1小时)

三、培训地点

C5楼II区313机房

四、内容简介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作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雨课堂”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

五、其他事宜

1.本次培训将作为本年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任务的考核依据之一。

2.请各位教师自备智能手机,提前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进入课堂,接收培训材料。


联系人:牛军;   联系电话:6633033


无标题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