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量:3966

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关于本科生转专业的实施办法(试行)》,现将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收对象及要求

招收对象为校区2017级、2018级本科生,2017级本科生只能申请在相同学科的专业范围内转专业,2018级本科生可在全校各专业范围内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转专业一次,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二、招收专业及规模

2017级转专业院系接收计划一览见附件1,2018级转专业院系接收计划一览见附件2。

三、面试资格

每个专业的面试人数为接收计划数的1.2倍,按GPA专业排名分数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选(GPA专业排名分数=(1-GPA专业排名百分比)*100)。GPA专业排名分数由教务与国际交流部提供。

四、工作流程

1.学生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本科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交辅导员,辅导员签字汇总交学院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加盖公章后交至转入学院。

2.各学院成立以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组长的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制定面试评分标准、转专业学生的考核和审批工作。

3.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生面试。面试过程中,每位面试者准备2分钟的自我介绍,并回答面试小组成员的现场提问。根据面试表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根据面试评分标准打分。学生总成绩计算方法为:总成绩=GPA专业排名分数*0.7+面试分数*0.3。

4.根据初审及面试结果,学院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将学生名单和成绩上报教务与国际交流部,由教务与国际交流部进行复核并公示,公示期为五天,公示名单一经生效,学生将不得撤消申请。

五、注意事项

1.辅导员要向学生讲解学校有关转专业的规定,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2.班主任要与转出学生进行谈话,了解学生思想,介绍准备转入专业的情况。

3.本着自愿的原则,由学生本人决定是否转专业。

4.经批准后转专业本科生的学籍变动自次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此前春季学期的课程按原专业要求学习、考试,夏季学期的课程按照新专业的要求学习、考试。

六、转专业工作进度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5月10日前

在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及学院网站发布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通知。

5月17日前

辅导员将学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附件3)交到所在学院办公室,再由所在学院将转专业学生报名审批表与GPA专业排名统计表送至转入学院办公室。

5月24日前

各学院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与面试,并将拟录取名单汇总表、报名审批表原件以及转专业学生成绩表报送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5月31日前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对拟录取结果进行复核,公布转专业学生成绩表,公示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附件1:2017级转专业院系接收计划一览

附件2:2018级转专业院系接收计划一览

附件3:本科生转专业报名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