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量:789

各学院:

 教学观摩是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关于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实施意见》(中石大京教〔2018〕22号)要求,现将本学期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校区在岗、承担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40周岁(含)以下的青年教师。

二、观摩方式

1.观摩老教师或支援教师讲课。

2.青年教师相互听课。

3.观摩第二届本科优秀教学成果、教学档案展。

网址:http://www.cup.edu.cn/dejjxcgz/

    三、观摩内容

重点学习教学方法、授课技巧、板书与多媒体协调使用、教学内容组织、课堂气氛调动、理论联系实际、实践课程组织与教学技能,学生学习能力培养等内容。

    四、具体要求

1.青年教师可自主选择观摩方式进行学习,总观摩活动不少于5次,并做好记录(见附件)。

2.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教学观摩活动的组织工作,及时汇总教学观摩记录表,于2020年1月6日之前将电子版交至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3.在期中教学检查时,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将对青年教师观摩听课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教师教学观摩活动记录表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