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量:5802

各部门、各学院:

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经研究,定于2019年12月6日至20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围绕“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和“实践教学四年不断线,企业高级技术人员参与人才培养四年不断线”实践教学目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厘清思路,汇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智慧与共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校区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内一流的高等工程教育示范基地。

二、主要研讨内容与目标任务

(一)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如何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如何实现课程与思政的有机融合, 如何加强教风学风作风建设。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国家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

(二)如何落实“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系统梳理校区办学以来的成绩和不足,对标人才培养目标,厘清在专业建设、师资体系、课程体系、实践体系、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目标任务: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凝聚培养共识,出台改进措施。

三、会议安排

2019年12月6日:校区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动员大会和主题报告会。

2019年12月7日-19日:各部门、各学院充分动员,围绕会议主题及目标任务,召开二级单位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学习和讨论,凝聚共识,进一步明晰各专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对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难点”,提出切实改进措施,形成专题报告。

2019年12月20日:校区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大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