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石大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量:725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国石油大学申报的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环境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勘查技术与工程、安全工程、应用化学、能源经济、会计学等11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能源与动力工程、海洋油气工程、环境科学等4个专业入选首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

中石大现有本科招生专业28个,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已获批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总数量达到16个,占所有招生专业的57%。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专业特色,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

2019年4月,教育部部署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省级一流专业点。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申报1059所高校,占本科高校总数的83.7%,共申报专业点9483个,覆盖了12个学科、92个专业类和431个专业。最终教育部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校本部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