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2584

一、比赛介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是大学生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因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二、校内选拔赛时间及题目

1.英语写作比赛

时间:2020年9月26日9:30-11:30

题目:赛题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 / 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

2.英语阅读比赛

时间:2020年9月26日15:30-18:00

题目:题型包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即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Read and Create四个模块,共41题,答题时间为150分钟。

3.英语演讲比赛

分为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

时间:2020年10月8日17:00

题目:(1)定题演讲: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

    (2)回答问题:由提问评委就选手定题演讲内容提两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1分钟。

定题演讲稿件要求:

选手按照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视频),可自拟题目,阐述观点。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

视频链接:http://uchallenge.media.itest.unipus.cn/2020%E5%AE%9A%E9%A2%98%E6%BC%94%E8%AE%B2%E8%B5%9B%E9%A2%98.mp4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在线填写报名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WFlrZmR6ZWNPVnpZ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24日24:00

四、备赛攻略

详见:http://uchallenge.unip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