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推荐2017级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1488

一、工作机构

(一)校区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组织、协调校区推免工作。下设工作小组,组织召开推免工作会,对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下设申诉小组,负责处理对推荐工作的申诉。有关机构设置见附件1。

(二)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制定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细则并组织选拔。

二、推荐基本条件及排名办法

(一)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社会责任感强。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心理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前五学期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3.0,无补考、重修记录;具备较好的外语水平,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俄语专业除外);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三)身体健康,体育课程考核成绩合格,通过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四)前三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位于本专业排名前50%。

(五)注重并加强学生本科阶段学习情况的过程性评价以及学生全面发展的综合评价。根据考生综合成绩进行专业排名。综合成绩总分100分,其中,前五学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占90%(满分90分),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占10%(满分10分)。按照前两项成绩之和排名,最多取该专业综合成绩排名20%。

(六)赴本部或境内外高校交流学生在交流期间获得的学习成绩,一学期至多选择两门课程的学习成绩不参与成绩排名计算。交流学生在外交流期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的,不具备推免资格。

辅导员选拔按校本部标准执行。

三、工作流程

(一)学院于920日前将推免办法报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审核,审核通过后公示。

(二)学生自主申请。学生须填写推免申请表,自主申请获得推免生资格,未申请的学生不能获得推免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

(三)学院选拔。学院于9月24日前完成选拔并公示排序结果,将结果上报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四)校区审定。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9月24日前评议审定各学院推荐名单,并予以公示。


附件:

           1.克拉玛依校区推免生工作有关机构设置

           2.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2020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