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英语配音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量:1954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促进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及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通过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的英语配音比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大学生的英语语言素养,增进大学生对英文电影更深层次的理解,促进学生英语学习的交流,从而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特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英语配音赛,为做好比赛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旨在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方式,通过各学院、大学英语教研组和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我校大学生搭建一个激励学习,促进教学,展示才华,培养人才的平台。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

协办单位:E研社

三、参与对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全体在校学生

四、时间、地点

初赛时间:11月16日-11月23日15:00点;地点:线上报名及递交作品的形式

决赛时间:12月4日;地点:J2楼一楼报告厅

五、比赛形式

1、初赛

参赛选手在11月23日15:00前将配音音频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416493424@qq.com,文件名为姓名+学号;并加入参赛QQ群,群号为878423976。11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将统一组织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配音作品进行打分。并将初赛选手的配音作品上传至文理学院抖音账号“文理CLUB(WenliClub)”进行统一展示,以获得的点赞数为准(其中教师评分占60%,抖音点赞占40%)。评分结束后,选拔进入决赛的10组选手。

2、决赛

    本次决赛由两个环节构成,分别为配音环节才艺展示环节。

第一环节(配音):

各组或个人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3-4分钟的配音表演,配音过程中需脱稿配音。

第二阶段(才艺展示):

每组进行3-4分钟才艺展示,形式可以是朗诵、短话剧、唱歌等等,鼓励用英语进行脱稿演出,可以个人或全体小组成员演出,也可小组选出成员代表演出。

六、参赛要求:

1)参加形式: 形式不限,组队、个人均可,组队不超过三人

2)选片要求:参赛影片必须内容健康,主题积极向上;尽量选用经典影片(可以是美剧或经典动画片);所选参赛片段时长为初赛1-2分钟决赛3-4分钟,要求影像清晰。配音作品可以有背景音乐,但不能有表演者以外的人声。

3)表演要求:语音准确,口齿清晰,语言流畅;配音生动,符合角色感情表现;主题鲜明,结构清晰,能抓住观众注意力;表演自信,富有感染力,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七、评分标准

配音环节为80分,才艺展示为20分

其中,配音环节(80分)评分细则如下:

1、语音语调:满分40分。评委依据参赛选手的语音语调是否标准,流畅度,清晰度进行总体评分。

2、剧情表现力:满分20分。依据选手的剧情把握合理度,剧中人物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是否表现充分,对白是否富有情感进行评分。

3、舞台表现效果:满分10分。依据选手的配音节奏,肢体语言表达,团队协调度进行评分。

4、影片难度:满分10分。依据选手所选影片的难易度进行评分。

影片配音时拿台词稿者扣5分。

才艺展示(20分)环节评分细则如下:

1、满分5分。表演的节目内容健康向上,活泼大方。

2、满分5分。参赛选手着装得体,与所表现的艺术门类相协调。

3、满分10分。参赛选手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及演绎能力;参赛选手能够带动现场气氛,和观众互动交流。

八、奖项设置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

一等奖:1人,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2人,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3人,荣誉证书及奖品。

优秀奖:4人,荣誉证书及奖品。

联系人:蔡华老师(15739715626)、娜依拉老师(18209907552)

大赛工作邮箱:41649342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