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1568

各学院:

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严格把关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修订)》要求,现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应包括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育与学术工作委员会成员等。

2.教务与国际交流部对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二、中期检查内容

各学院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进行中期检查。

1.学生填写中期检查报告。学生结合毕业设计开展情况,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实践”—“毕业设计”—“中期报告填报”中如实填写中期检查报告。

2.指导教师审核中期检查报告。教师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实践”—“毕业设计”—“中期报告审核”中查看学生填写的中期检查报告并进行审核,客观填写审核意见,对中期报告内容不切实际情况的,应退回修改、沟通指导、再次审核。

3.指导教师审核过程指导记录。至中期检查,学生记录过程指导的次数应不少于5次,若少于5次,学生要通过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如实填报“过程指导情况”,指导教师要及时审核。

4.学院检查毕业设计总体进展情况。对进展明显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过程指导,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

5.学院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自查工作结束后,学院要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总结(包括学院检查工作介绍、检查总体情况、存在的较突出问题、向指导教师反馈的情况及改进措施等)。

三、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4月30日前

学院完成自查并提交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至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5月7日前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抽查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与国际交流部陈昊,联系电话:6633037。



教务与国际交流部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