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2年克拉玛依校区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20918

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校区”)硕士研究生是指自主选择报考我校克拉玛依校区的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为克拉玛依校区教师,校区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培养、毕业和学位授予等与校本部保持同一标准,统一在校本部注册学籍。

1.招生录取

校区按照学校复试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复试录取工作,复试原则上在校本部进行。

2.培养

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085703地质工程、085706石油与天然气工程、085602化学工程、125100工商管理,此4个专业招收的硕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工程实践及学位论文工作等全部培养环节在校区完成。第一年在校区报到,按照导师制定的培养计划进行课程学习;第二年起进行专业实践(专硕)、学位论文准备与答辩等工作。专硕在校区进行学位论文及专业实践期间,校区为其安排企业导师,实行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的双导师制。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085601材料工程、085501机械工程、025200应用统计,此3个专业招收的硕士研究生第一年在校本部报到,按照导师制定的培养计划在校本部完成第一年课程学习,在校本部课程学习阶段,按学科专业归属划入校本部相关学院管理,第二年起在校区跟随导师进行专业实践(专硕)、学位论文准备与答辩等工作。

3.毕业与学位授予

校区招收的研究生在校区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与校本部一致。

4.研究生待遇

除国家及学校发放的奖助学金外,校区招收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企业工程实践阶段,学校另提供企业工作站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并由企业发放补贴原则上不少于1500元/月。

5.联系方式:教(研)务部,0990-6633037。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