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量:2742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相关事项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1〕123号)等相关要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2日进行。现将本次考试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笔试时间及科目

时间

类别

3月12日(星期六)

上午

9:00-11:00

下午

13:00-15:00

下午

16:00-18:00

幼儿园

综合素质(幼儿园)

保教知识与能力


小学

综合素质(小学)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中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

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级中学)

中职文化课

中职专业课


中职实习指导


二、 网上报名流程

(一)选择考点、阅读报名公告

各位考生须根据考试期间的返校情况选择考点进行报名,报名前详细阅读所选考点当地教育考试院相关报名公告。

各省报名公告:

https://ntce.neea.edu.cn/html1/report/22011/9773-1.htm

新疆报名公告及补充公告:

http://www.xjzk.gov.cn/1000/25605.html

http://www.xjzk.gov.cn/1000/25624.html

(二)报名方式

考生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参考所选考点当地教育考试院相关报名公告。

疆内考生网上报名时间:1月24日至26日,26日截止到19:00;网上审核时间:1月25日至27日,27日截止到19:00;网上缴费时间:审核通过即可缴费,时间截止到1月28日24:00,逾期不能缴费。

三、 特别说明

1.考试期间,所有已返校的学生,报名时请务必准确填报“在校生”及学校代码;疆内未返校的学生,不填报“在校生”及学校代码,就近选择考区报名参加考试,否则将按已返校学生进行考场编排,安排在校内考点参加考试;疆外未返校学生请关注当地教育考试院相关报名公告,就近报名参加考试。

2.校区将根据教学实际及学生报考情况决定是否设置校内考点。

3.其他报名问题请企业微信联系教(研)务部-黄亮。

教(研)务部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