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校区召开2022年拟新增本科招生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量:1326

3月31日,校区召开了2022年拟新增本科招生专业论证会。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坚,校本部教务处副处长王爱军,评审专家,相关学院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务部主任雍太军主持。

会上,相关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拟新增专业的筹备情况,重点介绍了本专业的人才需求、就业前景、设置必要性、师资队伍、办学基础条件、培养方案等方面。评审专家对拟新增本科招生专业进行评议,肯定了拟新增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议共论证汉语言文学、安全工程2个专业,全部通过评审,将于近日报校本部审批。

刘坚指出,校区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基础,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工科专业要以通过专业认证的标准进行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要紧密结合文化润疆工程进行新文科特色建设。他要求,拟新增专业负责人要根据评审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论证材料,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突出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