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招生
学籍管理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质量管理
国际教育
研究生招生
教学研究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超星网络学习平台课程学习与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4312

一、学习方式

1.通过网络学习平台http://cup.fy.chaoxing.com/portal或“学习通”APP进行学习。初次登录须通过“新用户注册”登录,按照操作提示设置登录密码,输入学校名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或单位UC码:999)”、学号、姓名进行信息验证。已经绑定手机号的学生直接通过“手机号+密码”或者“手机号+验证码”的方式登陆,忘记密码的学生可拨打客服电话4006999516重置密码。

2.电脑端登录网络学习平台后,通过点击左上角头像下方“账号管理”查看学校是否绑定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若未绑定则点击“添加单位”,输入学校名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或单位UC码:999)”、学号进行绑定。绑定通过后方可查看课程,选择“公网1”或“公网2”进行各章节的学习,如图:

2


3.手机端登录学习通APP后,通过点击“我”-“头像”-“绑定单位”查看学校是否绑定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若未绑定则点击“添加单位”,输入学校名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或单位UC码:999)”、学号进行绑定,绑定通过后方可学习课程。

二、学习时间

2023年3月6日—2023年5月21日

三、学习要求

网络学习平台对视频学习有严格的限制,不允许同一个账号同时打开多个客户端进行学习,鼠标离开视频后,视频会停止播放。

超星学习通管理平台可查询学生账号登陆IP及学习情况,学校定期检查,如发现学生在课程学习、考核过程中有异常行为的,取消其考核资格(成绩记为0、“不及格”或者“不通过”),并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办法》(附件1)相关规定处理。

四、考核说明

1.考核方式

(1)《石油科学概论》:大作业。

(2)《国家安全教育》:笔试(闭卷)。

2.考核时间

结课后统一安排,具体时间以教务系统中考试安排为准。

3.考核资格

结课考核前,课程责任教师对学生的考核资格进行审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学生参加该课程考核资格。具有考核资格的学生无故不参加结课考核的,按旷考处理,认定为该课程考核不合格。

(1)规定学习时间内课程学习进度未达到90%的;

(2)累计未交作业(包括学习平台的作业和课程责任教师布置的作业)次数超过总次数1/3的(结课前一次性补交按未交作业计)。

学生可以在“学习记录”中查看学习进度

4.成绩构成

(1)《石油科学概论》:视频观看进度10%,大作业90%。

(2)《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观看进度10%,课后测验成绩30%,笔试成绩60%。

附件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