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反腐倡廉
举报投诉
学校首页
石大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纪检监察管理员  来源:纪委监察  浏览:244

  10月2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廉洁自律开展专题学习,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宣传部部长李固同志应邀作了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学院纪委委员、院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学习,克拉玛依校区干部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主持。


 

 

 

  李固以“忠诚干净,担当尽责,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题作了主旨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防止理想信念滑坡,注重学思践悟,强化“知行合一”。要强化纪律意识,盯紧关键少数,抓好政治监督,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要坚守公仆情怀,树立正确权力观,真心服务群众,老老实实做人,过好法理关、交友关、情趣关。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严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在思想上转过来,在落实上动起来,在问责上严起来。报告结合高校工作实际,案例丰富数据详实,语言生动活泼,对加强党性修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韩克飞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针对党员干部的专题党性教育会,更是学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紧紧抓住主题教育这个契机,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深刻剖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切实做到坚定立场不动摇、牢记宗旨不改变、保持作风不褪色、担当使命不懈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