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反腐倡廉
举报投诉
学校首页
【抓落实 开新局】中石大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党政办公室  来源:校本部  浏览:200

3月1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

2

3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学院纪委书记、院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克拉玛依校区领导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小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克飞通报了教育系统常见违规违纪违法表现,并结合学校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自重自省,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党委书记陈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决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管党治党复杂严峻的新形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部署要求。




陈峰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凝聚起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引领“十四五”稳健开局。他就深入推进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思想淬炼,贯通“两个责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政治功能,抓基层延伸,抓“关键少数”,抓质量提升,从严从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体系化规范化;三是要优化政治生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各类监督融通融合,切实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要维护政治安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严守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吴小林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责”字当头,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要以“实”字为要,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能力。结合“工作落实年”要求,把“抓落实”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出实效;三是要以“严”字固本,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明确责任清单,注重压力传导,加强监督考核,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