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廉政文化
反腐倡廉
举报投诉
学校首页
校区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机关党支部书记例会
返回
发布日期:2024-01-08  作者:纪检监察管理员  来源:04-纪委监察  浏览:363

1月4日,校区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暨机关党支部书记例会,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与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长亮主持会议。

2fc10390900f6b3e115463a91eaa1d6

会上,机关党委按校区要求开展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徐长亮分别对各支部工作做了点评,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努力的方向。纪检监察部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学校纪委关于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北京市纪委下发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着力“一融双高”加强支部建设,如何高质量开展机关党委工作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徐长亮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各支部、部门要相互学习借鉴工作方法,通过广泛调研结合学院诉求不断推动工作;机关党委要搭建好平台,推进建立部门调研和部门与学院交流的长效机制;学期末、寒假期间要重点加强实验室方面的安全检查,强化岗位责任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与部门干部作出廉政要求,各部门处级干部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相关要求。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注重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努力打造 “四强”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谋划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对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打折扣的情况,及时督促整改、纠正偏差;要强化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主动服务大局,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党员个人专长,积极探索“党建+”方式,着力形成符合工作实际、体现行业特色、服务校区师生,可看、可学、可推广的创新案例或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