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招聘
人事管理
教师管理
人才项目
师资培训
职称评审
劳资保险
组织工作
校区首页
关于2021年度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报名工作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0-10-27  作者:人事聘用与管理岗  来源: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浏览:599

为加强校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的学历层次,优化学缘结构,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管理规定》(中石大克校区人〔2018〕20号)文件要求,现就2021年度教职工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申请者应为校区正式在编人员,包括教师、教辅和行政管理人员;

(二)截止2020年12月31日在校区工作满3年,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及以下;

(三)申请者热爱教育事业,职业道德良好,没有违反师风师德规范行为,且近三年年度考核为优秀(试用期考核为合格);

(四)申请者爱岗敬业,能很好履行岗位职责,且近三年内无教学事故或管理事故;

(五)符合国家有关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六)申请者当年考试未参加或未被录取,须间隔1年后方可再次提出报考申请,申请者最多可以申请2次。

二、培训方式

以计划内在职定向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并获得学历学位证书。

三、报考学校、专业要求

(一)拟报考学校应为教学科研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的国内重点高等学校,一般应为列入国家 “211”、“985”建设工程及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为B+(含)以上的学科院校。

(二)所报考的学科专业应为目前工作从事的学科专业、或为校区急需的紧缺学科专业。

(三)为优化学缘结构,优先考虑报考本科和硕士毕业学校之外的其它学校。

四、指标分配

各学院各专业2021年可攻读博士学位的专业及指标分配如下:

表1:2021年度攻读博士学位的专业及指标分配

序号

学院

专业

人数

1

石油学院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1

3

计算机类

2

4

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技术

1

5

化学

1

6

油气储运工程

1

7

机械工程

1

8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1

9

文理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2

10

数学

1

11

物理

1

12

会计学

1

13

经济学

1

14

金融学

1

总计


15

指标说明:

1.攻读博士学位仅限校区职称评审需博士学历的相关专业,校区所有符合条件教职工均可申请;

2.以上指标为人数上限,学院每个专业申请人数不得超过本专业符合条件人数的三分之一,且不得超过2人;

3.实验员可申请攻读博士学位,但不改变实验员身份。

五、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

10月27日-10月29日,申请人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附件2),上交至专业所属学院审批(含机关职员)。

(二)单位推荐

10月30日-11月2日,各学院综合评议申报人员情况,确定本学院所属入选人员名单,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2021年度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报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三)评审推荐

11月3日,组织与人事工作部对推荐人选进行汇总、复审,并确定最终人选。

(四)材料公示

11月3日-11月9日,对拟批准攻读博士学位人选进行公示。

(五)签订协议

申请者被录取后持录取通知书到组织与人事工作部办理相关手续,并与校区签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协议书》。

六、其他说明

1.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师资培训规划,认真组织、选拔教师进行申报,于11月2日(周一)下午19:00前,将申报表和汇总表报送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2.个人申请表、人员汇总表提交电子版和打印版,不接受个人申报。

3.具体规定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管理规定》文件执行。

联系人:闫怡          联系电话:0990-6633022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管理规定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

附件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21年度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人员汇总表



组织与人事工作部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