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本科生培养

一、会计学专业

1、专业培养目标

会计学本科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人オ。

会计学作为应用学科,应用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学生形成会计专业能力框架,具备会计业务处理和会计事务管理等实践能力。复合型人才培养要求学生将跨学科、跨专业的知识融会贯通,培养学生多学科交融的知识视野和思维素质。外向型人才培养要求学生掌握国际前沿的学科理论知识与方法,了解国际经贸规则及会计准则,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学生通过初步的学术训练,具有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或社会实践中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为适应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实际需要,培养目标可以定期进行评估与调整。

2、专业核心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会计信息系统、税务筹划、审计学、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等。

3、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学生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4、附件

会计学专业2017级本科培养方案

会计学专业2018级本科培养方案

会计学专业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


二、经济学专业

1、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德才兼备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富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具备经济、金融、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经济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初步分析或预测经济形势及从事经济管理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为进一步学习经济学高级理论奠定坚实基础。以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运行和微观企业经营需要和未来经济工作人才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政府经济工作部门、各型经济组织、企业的实践活动,让学生贴近实际的国民经济运行工作和企业经营活动,帮助学生将经济学理论联系经济活动和生产活动的实际,更好的掌握日后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使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各级经贸管理部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与经济密切相关部门的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2、专业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思想史、当代中国经济、经济史、《资本论》选读等。

3、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学生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4、附件

经济学专业2017级本科培养方案

经济学专业2018级本科培养方案

经济学专业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


三、金融学专业

1、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德才兼备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富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具备经济、金融、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金融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从事金融机构管理的能力,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以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当前的实际应用和未来金融领域的人才需求为导向,积极引导学生参加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实践活动,贴近实际的金融市场运营,帮助学生将金融学理论知识联系金融运行实际,更好的掌握日后从事金融行业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使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各级经贸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工作。

2、专业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等。

3、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制:四年,学生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4、附件

金融学专业2018级本科培养方案

金融学专业2019级本科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