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我校在克拉玛依市博物馆建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返回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我校与克拉玛依市博物馆的 “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共建仪式在博物馆隆重举行。文理学院院长张毅代表学校与克拉玛依市博物馆签署共建协议,党群工作部主任肖中琼为基地揭牌,李玲教授在仪式上致辞,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0518我校在克拉玛依市展览馆建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付璇1

    与克拉玛依市博物馆共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将为校区师生搭建起与克拉玛依这座石油城市心灵沟通的桥梁,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定期开展参观、志愿服务以及博物馆专题展览进校园等多种方式的活动,将有利于师生了解油城文化,感受老一辈石油艰苦奋斗的历程,以及其它文化与艺术。

20170518我校在克拉玛依市展览馆建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付璇2


20170518我校在克拉玛依市展览馆建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付璇3

     同时,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校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体现,是校区思政课堂的延伸,是推进文化融疆进程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培养学生爱校、爱城、爱国情感。

20170518我校在克拉玛依市展览馆建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付璇4

    仪式结束后,校区师生代表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并参观了克拉玛依民族团结36年辉煌历程和克拉玛依油田发展历程两个专题展览。

20170518我校在克拉玛依市展览馆建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付璇5


20170518我校在克拉玛依市展览馆建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付璇6

克拉玛依博物馆全面展示新疆石油工业发展史,馆内有序言厅、英模厅,四馆——五十年代“艰苦创业馆”、六十年代“迎难而上馆”、七十年代“夺油会战馆”、八十年代“改革腾飞馆”。共展出历史照片300余幅,各种图表30余幅,实物130余件,样品230余件,历史记录影片数部,大型展览4组。通过文、图、实物、模型等,展示了克拉玛依油田的发展史,记录了各族石油工人为开发和建设克拉玛依作出的巨大贡献及取得的成就。



作者:付璇

摄影付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