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致来年我们的梦想——“傲卓”英语话剧社期末总结大会记
返回
发布日期:2018-01-03  作者:马文超  编辑:文理学院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52

4

12月30日,“傲卓”英语话剧社在C5楼II区427召开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期末总结大会。在历经了数月的集体讨论学习以及专心排演之后,社员们结合指导教师们的话剧理论知识,基本完成了三个小组剧目的台词串演,并与指导教师们对本学期及下学期剧社的活动安排以及剧社建设进行了总结和热烈的讨论。其间,剧社名誉社长孙旭东教授为社员们的排演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并鼓励大家迎难而上,为剧社的发展和校区校园文化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

为营造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契合校区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校区文理学院外语系教师牵头开展和实践了大学英语第二课堂,组建了“傲卓”英语话剧社(“傲卓”为英语“Oil Drop”谐音,为“油滴”之意,同时字面含义也可理解为“骄傲与卓越”,寓意为“石油大学之莘莘学子”及其精神面貌)。英语话剧社由校区学生中英语听说能力俱佳且表演能力强的学生组成,是大学英语第二课堂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

2

2017年度为剧社组建及初步实践阶段,剧社活动主要分为讲授、讨论、排演及汇报演出四个部分。在本学期开展的第二课堂过程当中,指导教师们致力于教授剧社社员对话剧的基本认识、了解英美主要剧作家及其代表作、让学生了解该如何欣赏戏剧以及通过剧本及讨论学习扩充学生词汇量,有效提升听说能力。

3

校区初建,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急需建设与完善,随着校区新生逐年招入,广大师生对身处西北干涸土地的校区校园文化有了更急切的需求。剧社所有师生都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校区独有的西北风光与地域文化进行校园文化建设,搭建英语实践和运用的校园平台,让英语的应用真正进入到校园生活中,为西北的干涸土地带来青年一代石油人的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