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贾永刚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51

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兵团精神,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11月30日,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在阿拉尔市隆重举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和签约仪式。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馆长甯伟、主任田慧雯,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高洁以及思政系教师代表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纪念馆主任田慧雯主持。

20191202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仪式上,甯伟首先代表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此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爱国是一个民族最深厚的情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青年学生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希望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合作,进一步让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青年世界观、价值观的培养,让红色文化赓续不断。张毅在致辞中代表文理学院对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为大学生提供交流与实践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新疆办学,是为了服务新疆地方经济发展、稳定与长治久安,服务西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此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为让大学生学习兵团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老一辈兵团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真正让大学生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20191202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

20191202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5)

随后,张毅和甯伟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和签约,并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纪念馆并不时驻足凝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数据真实再现了当年那段战天斗地的岁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兵团精神为激励,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敢于担当

20191202文理学院与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



作者:贾永刚

摄影:袁亚婷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