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学院在新和县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返回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袁亚婷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82

11月29日,文理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高洁带队,与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共建活动。新和县教务工委副书记、教科局局长、党组副书记玛依拉·卡斯木,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马莉及双方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20191202校区文理学院在新和县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揭牌仪式上,马莉对文理学院代表团表示欢迎,对文理学院一直以来给予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毅致辞,他表示在这里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就是为了进一步彰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新疆办学,服务新疆地方经济发展与长治久安,服务“一一路”倡议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张毅一行将随行带来的图书、作业本等文具捐赠给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最后,张毅与马莉共同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文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正式落成。

20191202校区文理学院在新和县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3)

揭牌仪式过后,张毅一行参观了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的校舍、课堂、计算机房等地,观赏了学生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并热切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20191202校区文理学院在新和县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4)

最后,玛依拉·卡斯木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校方与文理学院代表团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玛依拉·卡斯木对新和县教育现状进行分析,对双方的合作方向提出期望。马莉介绍了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的发展情况,并就工作中仍面临的主要困难进行说明。张毅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与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20191202校区文理学院在新和县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2)

张毅表示,文理学院在南疆有了教育根据地,塔什艾日克镇中心小学在克拉玛依也有了结对高校,并且文理学院在此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爱心支教,传递梦想”南疆普通话推广支教志愿服务实践团也获得了校区优秀奖,为此次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文理学院将大力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发展,使学生在实践中践行理想,回馈社会。



作者:袁亚婷

摄影:袁亚婷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