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学院组织学生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者:付璇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6

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云开讲”。文理学院600多名师生通过人民网、咪咕视频客户端、学习大国公众号等观看了在线直播,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本次思政课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思政课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作用。

19级辅导员袁亚婷

文理学院团总支书记付璇指出,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支持防疫工作的强大力量。19级辅导员袁亚婷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在有效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的同时更应结合疫情好思政教育,传播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学生党员代表王振豫

学生党员代表王振豫在课后也深有感触,作为学生党员,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祖国提供强大的后备军力量!学生党员代表史园园感叹,感触最深的是冯秀军教授的《战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一讲。“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这是多么动听的一句话呀!

会计17-2班团支书陈鑫鑫说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形势,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不传谣、不信谣,要认真向亲人好友宣传卫生防护措施,拒绝外出,拒绝聚会。金融18-2班团支书刘昊淼提到,不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宅”在家就是为祖国做贡献。所谓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打赢这场硬仗指日可待!

20200310文理学院组织学生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经济19-3班团支书温馨也说,这堂意义深刻的思政大课发人深省,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坚定决心,向着曙光迈进!俄语18-1班团支书殷昕发表感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班内疫情防控宣传。

会计19-2班学生代表龚语欣讲到,我们现在无法奋战一线,但对祖国的未来而言,我们就是“一线”。我愿与祖国,与同胞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付璇

摄影:文理学院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