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国内交流】会计专业芮力鑫|所谓成长,就是先变成更喜欢的自己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5-19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439

1


芮力鑫--人物简介


姓名:芮力鑫

班级:会计18-2班

现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交流学习


2


My youth

∟初遇


初到贸大的那一天太阳火辣辣的,刚结束旅程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入学报到。对于这个陌生的惠园,我的心中充满了很多期待。


4


在安顿好之后,我和小伙伴们便开启了对新校园的探索。


5


在贸大,我邂逅了池塘里悠然自得的“贸小鸭”、幽静的林荫小道、惠中大道两旁守候莘莘学子的法国梧桐。


6


开学后不久又迎来了国庆长假,探索北京城的旅程开启。我们到校本部半日游,在人大拍照纪念,打卡故宫、颐和园、北海公园……


8


∟磨合


※学习生活※


在贸大开始学习后,发现了贸大的特点:

(1)贸大学生的独立能力很强

与石大不同,这里的班级概念会弱化很多,大家选课十分自由,很多课可以可以跨年级,跨专业,所以一个班里可能都没有几个认识的人。

(2)贸大的很多学生自学能力很强

这里多数不会有点名签到,学习上很多靠自觉性。这更多可以在考试周体现出来,附近的肯德基、麦当劳几乎被贸大学生占领刷夜。更可怕的是得知出卷老师会考一些根本没学的内容时,也只能硬着头皮自学。

(3)贸大的学霸多

周围同学成绩好,肯努力,说不定路上擦肩而过的人就会出现在下一期的《UIBE思享》上。


9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心里不免还是有些忐忑的,但也正是这些优秀的同学在激励着我,就像咱们文理学院会计系主任王琳老师常说的那样,“努力提升自己的格局”。


※课余生活※


在财经类高校,气氛会更加活跃,有趣的活动也更多。


10


∟我的学习感悟


7


之前有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我在这里更想说的是自己对于学习态度的感悟。

GK.Chesterton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One may understand the cosmos,but never the ego;the self is more distant than any star.”这句话的大致意思是我们对于自我的认知往往是不够的。在我们周围可能有一些靠考前突击过关的同学,对于这些同学他们在平日的学习里就没有足够的自我认知。当遇到复杂的题时,我们可能会暗示自己不会做而不是去尝试解题,这也是没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应该勇敢地面对它,努力过后我们可能会成功,至少也不会因为轻易放弃而感到懊悔。


Tips:

1.  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

2.  多学习一些技能充实自己

3.  学好外语,六级只当初级目标

4.  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不一味盲从

5.  不骄傲自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6.  及时补缺补漏 Do not allow setbacks to set you back.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