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国内交流】经济专业曾子越|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324

1


人物简介--曾子越


姓名:曾子越

经济18-2班

大一学年加权GPA3.82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校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跆拳道黑带二段

第五届北京高校学生军事特训营“优秀营员”

现于中央财经大学交流学习


2

每天去上课的必经之路


百度搜到的中财的图被调的明亮得很,不像刚来北京给人的感觉。就算是三月的春风,也有萧条的味道。尤其是对刚来北京不久的人来说。

还好,既然让我来讲讲,就以我的视角来看,把我感受到的温柔,分享给你。


3

回宿舍的必经之路(ღ˘  ⌣˘ღ)


01最美的初识


中央财经大学对内称中财对外称央财,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211工程”建设的高等院校,中财的硬件设施和教学质量自然是值得一提,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

它的经济专业校区--也就是我们所在的地方,在距城区较远的沙河校区,那里的天足够干净,景也足够美。


4


学校的食堂可谓是真正地抓住了大家的胃,仅是图片就令人垂涎欲滴,众多中财人的妥妥好评更证明餐厅饭菜的美味。


5


图书馆的重工特别符合中财里学习的氛围,是个安心学习的好地方。

除此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地方就是大学生活动中心,简称“大活”。

第一次去大活时,整场放着韩舞女团的BGM,进门就两组双打羽毛球的,球网已经阻挡了去路。挤上大楼梯,看见都是坐在楼梯上玩桌游的同学,打扑克的,狼人杀,bingo等各具一团。

初来乍到的我不敢细瞧,迈了左脚不知下一脚往哪放。二楼有排练街舞的,有打各种球的,有留学规划中心和教务等等,负一楼是咖啡厅和创业中心。零零星星的美好,也可谓是很丰富多彩了。


6

7


02最好的经历


在我来之前,也曾有过彷徨,有对离开熟悉环境的恐惧,对离开好朋友的害怕,也有对自我适应能力的担忧。

不过,来到这里,之前所想的一切都显得有些多虑。中财负责管理留学生的田老师经常和我们电话联系,询问我们的难处,帮我们化解许多十分棘手的问题,使我们几人极快地适应了中财生活,也慢慢找到了归属感。

在这儿,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学习上的交流也让我认识了我的三个小伙伴,一个聪明又老爱怼人,一个完美性格,一个温柔稳重,使我体会到了来之前未料到的至上友情。

对于我初来乍到的很多问题,同学们会非常热心耐心地帮助我解答,且毫不迟疑。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鼓励。


8

2019年经济学院本科生篮球赛夺冠

吹爆中间白衣,30秒10分,力挽狂澜


9

北京关于环保读书茶会,手工月饼好好次


10

我觉得这是无与伦比的幸运和幸福


11

北京高校军事特训营


在北京,我还参加了“第五届北京高校军事特训营”,并获得了“优秀营员”的荣誉称号。

在营中,我还认识一群好伙伴。结识了一位为彼此不计付出的好朋友,认识他真的很幸运。


最好的经历:


12


如中财的宣传片所言,让同学们在中财切实感受到幸福感——我感受到了。

这些幸福会给你面对其他一切的勇气。

学业上,需要更懂得如何自学。因为中财的老师比克校区的更少答疑,就算答疑时也一蜂窝的上去,很难排上,所以要掌握自己解决问题的办法。高代什么的课程也没有难到超出能力,刻苦一点就能学的很好——那种能切实感到收获很多的充实感不是很棒吗?

我不喜出门,尤其是玩乐。一个人的独处是我喜欢的安宁。中财的图书馆,总让人想多待会。在这里,安静的环境给了我守护自我世界的机会。


03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是终点。高考不是,大学也不是。两年来,我改变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这是我感触很深的一点。所以不用担心自己的可塑性,机遇总在一条名为“努力”的道路上等你。

如果真的要我推心置腹的提出建议,那一定是找到生活目标的意义。结合那些历经的故事,每个人的人生的意义都因人而异。寻找属于你的学习目标,探索自己的未来道路,坚定地,奋不顾身地走下去,一切会掌握在你自己手里。

没有目标方向的大学生活,就像是没有船帆随风漂流的小船,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掌舵,才能躲避搁浅的风险呢?

我认为,首先,是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在高中没有时间去探索各个领域。而在大一,大二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时间段。我们可以多试试,多了解。然后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方向,在指明灯下奋力前行。

其次,我们该怎样去探索呢?去尝试,去付出实践是非常重要的。喜欢文学就可以读读写写去投稿。喜欢计算机就可以自己钻研这方面的知识。只是想,是不够的,还要做。不驰与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这是自我发展的关键一步。

最后成绩依然很重要。没有成绩,就没有改变的基础。只有保障自己的成绩,才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大家对当下的学习也是一定要认真对待的,拼尽全力,悄悄拔尖,优秀的你值得所有的美好。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当你的学习信念足够强,学习方法也会自己来找你,无数的机遇也在等你。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