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国内交流】金融专业张克|十里洋场,拾梦前行
返回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269

1


张克--人物简介


来自金融18-1班

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区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大赛(决赛)二等奖

工商银行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校级)

 数学竞赛一等奖(校级)

校运动会参加3000米,11分52秒

GPA 3.92  综测排名专业第二

华隆奖学金(企业奖学金)获得者

将于华隆油田科技股份公司实习

现于上海财经大学交流


1


十里洋场,拾梦前行

上海这座城

汇聚着现代都市的霓虹,

在高楼林立的外壳下包藏着一份执着的沧桑

一起来跟随张克感受一下上财的风采吧!


初识上财


2

3


初来上财,压力很大,首先是英语,让我无比自卑。其次是这边的学生大部分都会使用matlab,python,excel word等软件,他们的自学能力也超级强。

但是有的学生其实也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恐怖,也有一些沉迷游戏的。但是大部分很爱学习(图书馆经常爆满),有可能是因为有些学长是为了考研吧,他们经常一整天都泡在图书馆里。

总结一下就是,上财的学生的自律特别强,这边学习有一个很好的氛围。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也越来越融入到了上财的生活当中去。


融入上财


4

5


这是我作为志愿者参加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分会2019工作年会志愿活动,并接待了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如上图。


6

7


这个是我参加国泰君安证券交易所企业走访活动。


8

9


这是上财特色课程,「经济中国 行走课堂」前往长风生态圈参观,而且长风生态圈董事长等大咖在22楼与我们开会,其中我进行了发言。


10


这是我作为工作人员参与社团举行的大型活动路演现场。


交流杂谈


 这边与石大最大的区别就是,下课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巩固所学的知识,也就意味着,如果你松懈下来,而周围的同学都在努力学习,就会有巨大的压力和很强的负罪感。

而这种感觉,此前在石大是没有过的。


11


在这里的日常生活就很规律了,除了上课时间外,每天都会有固定的时间练字,锻炼和学英语,还有就是泡图书馆啦 。


12


每周都会打个几次篮球,超级快乐。不仅强身健体,而且能感受到伙伴与团队的那种感觉。虽然听起来好像比较单调,但这样的生活很充实,自己也在不断提高。


13

14


上财给我的只是一个更好的环境以及更多的机会。浓厚的学习氛围、各种实习、讲座、以及周围人的优秀,逼迫着你学习,不由自主让你感觉时间特别的拥挤!上财的同学都说:上财是一个“现实”的学校!

其实对于学金融经济系的学生,在上海这个地方,我认为 现实 还真的很重要。在上海在上财,我接触到了更多的同学,开拓了视野,见识到了不同的新鲜事物,也学到了许多重要的知识。

很开心也很幸运,我大二来到了上海;也很感谢,石大给我这个机会;更要夸夸我自己,我选择了石大!


15


学长干货


1.学习很重要,但同时也要多参与集体活动,也要坚持锻炼身体。

2.借用张勇师兄的话:要学会学习的能力。不要高中式的只能接受老师灌溉式的思想,也不要仅仅只学课本上的内容为了应付考试。要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主动去学,广泛学习,拓宽知识面。

3.不要把视野局限在石大或者自己的一个小圈子内,过于自负而放弃努力。

4.一定要学好英语,英语太重要了。

5.假期多旅行,尽管有可能资金不太富裕,但要知道,现在的机会成本很低,一旦错过这次机会,就很难再有。

6.拥有自己的作息规律,然后尽量去坚持,不要盲目跟随别人的作息规律。最重要的是学习的效率,而不是学习的总时长。

7.大一上学期就要开始好好学习,多参加竞赛。也许你会抱怨周围的同学都在玩,发现不到学习的氛围,所以你也玩。这样是一个恶性循环!其实当你很努力的时候,你会发现有很多人(就在你周围)比你更努力。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