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国内交流】金融专业牛海静|学姐从石大出发带你看上财交流点滴
返回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文理学院管理员  编辑:文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文理学院  浏览:18

1


人物简介--牛海静

文理学院金融专业本科生

绩点:3.94

绩点排名:专业第2

所获奖项:

校一等奖学金

朋辈论坛一等奖

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

计算机基础技能比赛三等奖

院辩论赛三等奖

五四演讲比赛优秀奖

现被选派至上海财经大学交流学习一年


2


日月变换

一年又一年

在这颗蔚蓝星球之上

所有的生灵

所有的悲欢

所有的凋谢与绽放

只因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美好灵魂


3



石大机遇


刚进入大学时,校新媒体接纳了当时还是大一新生的我,让我得以拥有了一段愉快的社团工作经历,也结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们,对此我一直心怀感激。当然啦,社团活动难免会占用我们的业余时间,我们有时也要在社团和专业课之间进行时间分配的博弈,这个时候还是要量力而行,考虑好自己的能力和事情的轻重缓急后再做。而社团作为大家业余生活的补充,在选择时可以多多考虑自己的喜好,这样我们也会享受社团里的活动和工作。

我的大一参加了一些比赛,其实每一个比赛只要放松心态,好好准备就好,每一次比赛带给我们的都是经历和成长,也会让我们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从而对以前所学有更深的领悟,进而激发我们继续探索未知的好奇心。

但是不管我们做着什么都一定要记住以学习为第一准则,石大给了我们很多机遇,给了我们很好的平台,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去做好最棒的自己。相较于高中时候填鸭式的学习,现在的我们要在全方位发展的基础上合理把控时间,大学的课程并不是太难,只要你认真的去理解,细心地去发现,其实我们都能做好。

石大给我的这次交流的机会我非常珍惜也非常感激,它让我见识到了外面的世界,也更有信心的更坚定的一路走下去。


初识


4


2019年9月

暑气未褪

上海杨浦区五角场

因为石大的交流机会

我们在秋天遇见


5


知识是一片无尽汪洋

灵魂因思想存在而不致枯竭

心存至简对待学术

缘是宇宙面前众生皆虚渺

容不下丝毫心猿意马



魔都魅力--上海行


7


是十里洋场里乱世枭雄杜月笙的魔都


是情思缠绕中海派作家张爱玲的故居

这座城市里生活着形形色色的人

由此也派生出各式各样的圈层

形成了海纳百川包容万物的社会


8


更多的文化差异与交流

更多的趋同与存异

这里给了每个个体以机会

去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

平均每年千数左右的展会与活动

创造了各种发展得以存在的沃土


9


车流人往的灯光里

被好奇心引领

“在上海的半年时光里,可以从很多方面感受到流动着的文化,它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以各种各样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这些文化有的正在流行,有的已经成为经典,有的被人们所喜爱,有的可能比较冷门,它们在主题乐园里,在博览会上,在剧院里,以符合自身特点的表达方式供人们品鉴,并渗透进围观者的思想。”



杂谈分享--与你分享我的思考点滴



10


11


“第一次知道鲍勃·迪伦是在龙应台整理的和安德烈的书信集《亲爱的安德烈》里,那篇文章是安德烈写给妈妈的一条短信,里面主要是一段以音乐制作人视角描写的其和鲍勃·迪伦以及迪伦的妈妈一起晚餐的情景,短短几行字,十分有趣。后来在2016年,鲍勃·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人们听说了61号公路上的光明和自由,也听说了答案在风中飘荡。


12


11月的青艺博览会以“重新定义”为主题,展现了一系列或写意或写实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其使用的材料和表现的形式以及背后映射出的思想都在别出心裁里体现着思考的刻度。关于作品的解读有创作时作者自己产生的想法,也有众人观赏时各自不同的评判观点,各种声音汇聚在一起时,不同角度的思想便会交融衍变,从而诞生出新的观察维度。


13


之前看过04年电影版的《威尼斯商人》,里面有一段台词让我印象深刻-“难道犹太人没有眼睛吗?难道犹太人没有五官四肢,没有知觉,没有感情,没有血气吗?他不是吃着同样的食物,同样的武器可以伤害他,同样的医药可以疗治他,冬天同样会冷,夏天同样会热,就像一个基督徒一样吗?你们要是用刀剑刺我们,我们不是也会出血的吗?”而在中国大戏院看话剧版时,金世佳老师饰演的夏洛克带来的舞台张力使我对夏洛克的理解又加深了一个层次。夏洛克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扁平化角色,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时代在人物命运上的交错。


14


肖邦一生都在怀恋波兰那片故土,而钢琴家康斯坦丁·列夫席兹对于肖邦曲目的完美诠释,则让一幅幅图景随着音符在流动,有少年时懵懂的心绪,也有深重的家国情怀。中秋在九月,而九月里有些叶子已落叶归根。


15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好莱坞电影公司等公司都从属于华特迪士尼旗下,而其无疑创造了一个个影视跨文化传播的经典成功案例,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良好反响。而今天当我们看华特迪士尼出品的电影,在迪士尼主题乐园里游玩时,不仅要去感受其传达出的合作,友善等普世价值观,也要头脑清醒,警惕文化入侵。


16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

裁剪下往日时光里的温暖

便可缝合成回忆里的美好

选择的权利掌握在自己手中

考虑好自己真正想要实现的愿望

遥远的奔赴之途便是深深的祝福

途中所遇皆是构成愿望的点滴之源

愿石大四年可以给予你们一段奇妙的经历

祝好!



作者:文理学院组宣部

摄影:文理学院组宣部

编辑: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