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青年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期|“将教学确定为学术”是教学能力提高的基石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王谊巧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87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术素养,11月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中央财经大学援建教师高兴波教授作了题为《“将教学确定为学术”是教学能力提高的基石》的分享。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英宏主持,经济系、金融系教师参加。

图片1

首先,高兴波教授以四川大学设立的“卓越教学奖”为切入点,强调教学中心地位的确定取决于高校对教学的定位,并据此分析了目前高校教师评价机制的不足之处。接着,高兴波教授详细论述了大学教师个人素养与教学学术水平之间的关系,他提出要不断转变教学学术观念、完善教学学术知识,进而增强教学学术能力。最后,他根据教学实际与高校现状,探讨了大学教师学术责任在教学中的体现。讲座结束后,高兴波与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高兴波的讲解由浅入深,内容扎实丰富,给予青年教师深刻启发。此次讲座使得青年教师对教学与学术间的关系有了深刻认识,提高了将教学学术融入教学生活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学术素养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