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青蓝学术沙龙第八期|跨境资金的信息优势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滑蕙嘉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77

11月2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八期青蓝学术沙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助理教授祝小全受邀作了题为“The Value of Information in China's Connected Market”(跨境资金的信息优势)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高洁主持。金融系教师,经济学、金融学专业学生100余人参加。

20211129青蓝学术沙龙第八期跨境资金的信息优势3

祝小全从沪港通“智钱效应”论述跨境投资主题的研究背景与动机,对比了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两地资本市场监管制度的差异、北上资金与南下资金的交易机制。她围绕跨境资金持有或交易股票的偏好,北上资金是否在A股获得超额收益等话题,结合相关文献与实证检验方法,详细探讨分析了北上投资者的信息优势来源及北上资金对本土投资者的影响。最后,她分享了以北上资金动态构建的有效交易策略。

20211129青蓝学术沙龙第八期跨境资金的信息优势4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兼具学术性与实操性,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术研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