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胡杨讲堂第六期|CSR视角下后发企业全产业链 复杂产品技术创新模式研究
返回
发布日期:2021-12-22  作者:王谊巧 乔双双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504

为增强青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学术水平,12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六期胡杨讲堂,河海大学援建教师杨恺钧作题为《CSR视角下后发企业全产业链复杂产品技术创新模式研究》的专题分享。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苏忠林主持,会计、经济、金融系青年教师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18185845

杨恺钧老师介绍了中国海缆产业起步较晚,产品技术创新周期长、投入大,技术瓶颈难以突破的问题。他以亨通集团为例,从动态发展的视角,基于全产业链层面研究亨通集团复杂产品的技术创新模式,解读了该模式中企业社会责任发挥的作用,为后发高端装备制造业复杂产品技术创新模式提供新思路。杨恺钧老师总结了影响企业决策的诸多因素,并列举了复杂产品技术创新的一些策略方法。他提出,后发企业复杂产品技术创新的发展模式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和推广性,对许多谋求技术创新的中国制造企业具有很好的借鉴价值。

在互动交流环节,杨恺钧老师一一解答了青年教师的提问,并阐述了此项研究对拓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和丰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贡献和实践启示。此次讲座为援建教师与青年教师的交流搭建桥梁,为学院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