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学院行政管理系组织学生赴市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学院管理员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92

4月20日,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管理系组织60余名学生赴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参观学习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银龄教师徐双敏老师带队。

7F929754F529624E566E306619A81AC1

克拉玛依市科学技术馆由两部分组成。在丝绸之路展馆,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承载新疆历史文明的玉石、陶瓷、运输工具等物质文化遗产,介绍了古丝绸之路的发展渊源和悠远历史。在城市规划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述,共同参观了石油工人居住、生活的场景,了解了水利工程、千亿产业园等现代化产业的发展,追溯了克拉玛依市的建设历程,学习了石油人艰苦朴素、砥砺奋斗、薪火相传的动人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培育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石油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克拉玛依城市建设发展历史的了解。

行管21-2班王俞斐同学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克拉玛依市的城市规划,利用石油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将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并重,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行管21-1班赵春燕同学说:“气派宏伟的建筑、科学完备的展区、梦幻神奇的摆件、直冲人心的故事……今天的科技馆之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克拉玛依城市规划展中的数字科技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区。从展区中,我看到了克拉玛依强劲的发展动能,顿时对这座油城突飞猛进的进步心生敬畏。”

行管21-2薛雅文同学说:“讲解员的诉说仿佛将我们带回了风沙漫天,色彩瑰丽的丝绸之路。这次参观更加坚定了我要努力建设这片广袤神奇土地的信念,我们要建设好这座城市,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