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工商马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返回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曾小凡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20

为喜迎二十大,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专题讲座,邀请新疆油田公司与克拉玛依市政府三位专家为校区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讲述克拉玛依城市建设发展历史和石油精神传承历史。系列专题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焕礼、院长丁英宏主持。

1-范大平

       4月15日,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处处长范大平以“新疆油田发展历史和文化传承”为主题,应邀为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中,范大平讲述了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分享了个人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理解与期待。他结合国际国内环境,向学生们全方位展现了克拉玛依油田的发现与新疆油田66年的历史征程,带领同学们探索新疆油田的精神与文化积淀。

2-王新明

4月22日,原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政协党组书记,现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新明应邀开展题为《弘扬石油精神,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王新民围绕石油精神、学习方法规律、提高能力的要求与方法三部分展开具体讲授,对石油精神的内涵、根源、精髓及现实意义作以详细阐述。他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共和国石油长子——克拉玛依城市的发展历程。

3-马林娟

4月29日,新疆油田公司准东采油厂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高级政工师马林娟从勘探、安装、打井、会战、传承五个维度娓娓道来,以丰富的细节、生动的情节、细腻的情感为同学们讲述克拉玛依油田勘探开发的故事。

三次讲座精彩纷呈,帮助同学们以全新而深刻的视角理解石油精神的内涵与传承,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之艰难,更加明确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