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举办 “领航工程”2022年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2-10-24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774

各学生组织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着力提升团干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在团员青年中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政治觉悟、责任担当的团学干部。经院团总支研究决定,举办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航工程”2022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组织骨干(学生会、新媒体中心自律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2020级、2021级、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

二、培训时间

101010月23日C5楼I区501

、培训要求

1.各学生组织、团支部务必通知相关人员准时参加培训

2.参培团学骨干携带学员手册,做好培训记录,集中培训结束后请提交1500字左右的心得体会10月23日前交至辅导员办公室

3.参培团学骨干加入QQ群(741342179),提前10分钟到达培训地点签到,不得无故缺席、迟到若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须向辅导员请假并将请假凭证打印提交至辅导员办公室(J2Ⅱ区606),培训期间表现将作为学生组织和团干部考核评定的依据之一

4.培训期间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佩戴口罩,依秩序入场退场,隔位就坐,保证参培人员间安全距离。

、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课前自学、集中培训和岗位技能大练兵三部分。              

时间

主讲人

主要内容

1010-10月14

各小组

课前自学

1015

10:00-10:15

刘焕礼

动员

10:15-11:15

 

“会写会说”开始——写作与表达的几个原则

11:25-12:15

费葳葳

好的策划是成功的一半——如何策划好一场高质量活动

12:25-13:15

袁亚婷

新媒体时代大学生团学干部网络媒介素养的规范与养成

16:00-16:30

孙家轩

凝聚青年力量——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16:40-17:20

王永康

善用Excel提升工作效率

17:30-19:00

各小组

岗位大练兵——理论知识竞赛

1016

10:00-11:00

团学干部心态修养与素质提升

11:10-11:40

祁国超

拥护组织升自我,共创先进团支部

11:50-13:00

范希志

怀揣热爱勇前行,肩负责任促成长

罗永健

至微至显,善作善成

16:00-18:00

吴天翔

岗位大练兵——素质拓展

1017-1023

各小组

岗位大练兵——主题团日设计

1023

10:00-12:00

各小组

主题团日汇报(PPT

16:00-18:00

各小组

岗位大练兵——情景模拟

18:30-19:30


结业仪式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10日


表格

“领航工程”2022年团学骨干培训班岗位大练兵考核方案

考核方式

本次岗位大练兵由理论知识竞赛、主题团日设计、素质拓展、情景模拟和心得体会五部分构成,每部分各占20%。考核以小组方式进行,总成绩60分以上颁发合格证书。

考核内容

1.理论知识竞赛(20%)

理论知识竞赛以个人方式进行,采用线下纸质试卷考核,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共50道,满分为100,小组成绩为本小组成员成绩的平均值,考核范围包括校史校情、党史、团史、时政热点(党的二十大等)、基本团务知识

2.主题团日设计(20%)

主题团日设计以小组方式进行,各小组需提交一份Word形式的活动策划,通过PPT形式进行汇报,由评委老师打分,满分为100分。主题团日选题包括“欢庆建校七十年,我为母校献祝福”、“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热议!总书记的新疆行”。

3.素质拓展(20%)

素质拓展以小组方式进行,包含5个项目,根据小组各项目名次赋分,第一名20分、第二名18分依次递减,满分为100分,具体内容见素质拓展方案。

4.情景模拟(20%)

情景模拟以小组方式进行,各小组随机抽出3人上台抽取试题,每道试题包含3个情景,3人分别对于试题情景给出解决方案,由评委老师打分,满分为100分,小组成绩为本小组成员成绩的平均值。

5.心得体会(20%)

心得体会以个人方式进行,各组组长11月4日前交至辅导员办公室,评委老师根据自学笔记、课堂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评分,满分100分,小组成绩为本小组成员成绩的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