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青蓝学术沙龙第十四期|完善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
返回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学院管理员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68

11月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四期青蓝学术沙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银龄教师徐双敏教授做了题为“完善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高等教育学专题”的讲座,行政管理专业60余名同学参加,学院副院长苏忠林主持。


图片1


徐双敏阐释了大学制度、学校制度、高校制度和教育制度的概念,并对什么是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怎样改革和调试政府和学校的关系、怎样加快提升大学的依法治校能力三个方面问题深入讲解。最后,她以校区为例,对比了学术型本科和应用型本科的异同,提出大学管理体制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具体任务及应对措施。


听讲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发讲座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大学制度的了解,还有益于引领同学们以国家高等教育培养人才需求为导向,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