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工商马院举办第十五、十六期青蓝学术沙龙
返回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哈比提·吐斯甫汗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84

11月25日下午、12月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举办第十四期、十五期青蓝学术沙龙。上海财经大学银龄教师邓永成副教授作了题为“‘需要’和营销的任务”的讲座,华北电力大学银龄教师戴庆辉教授作了题为“问题解决的创新方法”的讲座。会计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学院副院长苏忠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3185644


邓永成从物的两个层面、世界是由需要构筑、需要不断发展提高和营销的任务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内涵深刻、丰富的专业讲座。戴庆辉从我国教育的现实难题出发,阐述了创新的内涵及创新方法概念与应用,并着重介绍了“TRIZ”创新方法的发展、内容与应用,他总结,解决复杂问题要靠创新方法,“TRIZ”理论为人们创造性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供了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工具。


通过这两次讲座,提高了会计系师生对营销学科内涵的认识,拓宽了师生对创新方法与理论的知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