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童心港湾,暖心助学”——工商马院开展“萤火虫”支教活动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3-04  作者:学院管理员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76

携手支教助学,守护童心港湾。寒假期间,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克拉玛依市第二小学、平安苑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童心港湾,暖心助学”线上支教活动。

图片10

经前期报名、集中培训和试讲筛选,共录取38名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一对多配对。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制定详实的教学内容,一方面加强课业辅导,巩固知识,预习课程;另一方面普及文化知识,讲解春节等传统节日的来源、习俗以及安全健康知识。此外,还开设特色课堂,比如给有古筝技巧辅导需求的小朋友配备古筝小老师,尽力做到“因材施教”“按需施教”,满足小朋友们的多样需求。

图片6

思政21-2班郭午正说,时光荏苒,“萤火虫”支教生活过的很快,我在支教的日子中也慢慢懂得了支教的意义。回顾这段时光,“萤火虫”支教计划不仅帮助了小朋友,同时也治愈和提升了自我,小朋友们就像天空中的繁星一般熠熠生辉,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善良与纯真让我深有感触。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锻炼了团队协作和管理能力,小朋友们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收获满满。今后,工商马院青协将继续努力为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为文化润疆助力,为大学生活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