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工商马院“筑梦青春,职引未来”求职能力大赛通知
返回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校毕业生数量的逐年增多和政策环境的影响,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就业压力也逐渐增大。为帮助同学们找准职业目标,提高求职能力,感受真实面试场景,工商马院拟举办“筑梦青春,职引未来”求职能力大赛,以期达到以赛促指导,以赛促就业的目标。

一、活动主题:筑梦青春,职引未来

二、活动时间:2023年6月

三、活动地点:C5教学楼

四、活动内容:面试技巧讲座、简历修改指导、模拟面试比赛

五、面向群体:工商马院全体学生

六、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萌芽”生涯指导工作室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公司

七、活动进展时间安排

1.赛前报名:参赛选手加入活动群(群号:756034939),并以个人为单位自主进行活动报名,于5月31日24时之前将个人报名表(群文件)上报给学科部工作人员,由学科部部委进行汇总记录。

2.赛前培训:参赛人员于62日1600C5一区201开展统一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证券行业介绍,证券行业面试技巧,证券行业需求人才等。

3.初赛海选阶段6月3——6月6日)

参赛选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培训指导,进行简历的制作和修改,并将其提交至邮箱xuekebu2021@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专业年级班级+姓名,时间截止至6月6日上午1200,由工作人员进行汇总整理,由评委老师进行简历筛选,选出32份优秀的简历进入下一轮比赛,工作人员于6月6日公布入围复赛的选手名单。

4.决赛单面阶段(6月9日)

晋级决赛的32位选手,现场进行简历展示、自我陈述、半结构化面试等环节,由评委对选手进行打分,评选出最终决赛名次。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人,

二等奖2人,

三等奖5人,

优秀奖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