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举办“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风采”知识竞赛的通知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05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商马学院  浏览:1880

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提升学院文化氛围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举办“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风采”知识竞赛。

一、活动主题: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风采

二、活动时间58日-5月28日

三、活动形式:线下

四、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活动报名:

每支队伍四名队员(自行选拔队长一人),若没有组队,学科部协助组队,参赛人员于5月10日前加入QQ群1169294961并填写报名表

、活动规则

(一)试题范围

本次比赛出题内容包括党史、团史、校史、时事政治及思政、会计、经济、金融和行管各专业知识,QQ群内将公布试题库供参赛人员自行学习

)初赛

初赛方式为线下笔试。

1.所有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场地,根据工作人员指示落座,考试过程不得使用电子产品,不得抄袭他人或让他人抄袭,不得交头接耳。一经发现,整组成员取消比赛资格;

2.初赛为闭卷百分制,题型为选择、判断、多选题,限时60分钟,时间到即停止答题,有序交卷离场;

3.初赛试卷为A卷、B卷。统一笔试时为A卷。若出现同分小组,则使用B卷进行再次考试,考试时间与地点由工作人员通知相关小组;

注:B卷满分为30分,题型与A卷一致。

4.初赛结束后,由学科部进行批阅,算出每组的平均分,最后平均分前六的小组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比赛规则

半决赛共有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点兵点将

本环节为选择题,在主持人亮出题目后,每小组立刻书写答案,听主持口令各小组一起亮出答案,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本轮为15道题。

第二环节:速战速决

本环节为判断题,在主持人亮出题目后,每小组立刻书写答案,听主持口令各小组一起亮出答案,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本轮为15道题。

第三环节:查缺补漏

本环节为填空题,在主持人亮出题目后,每小组立刻书写答案,听主持口令各小组一起亮出答案,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本轮为15道题。

第四环节:兵贵神速

本环节为抢答题,在主持人亮出题目后,三秒后各小组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回答时间为十秒,时间到回答正确加一分,回答错误或者未作有效回答则扣一分。

以上环节进行完毕后,由工作人员现场算出各组分数。分数排名前四名进入决赛。若队伍分数相同,主持人宣布附加题,分数相同的队伍继续回答,正确者加一分,错误者减一分,附加部分共十道题,以附加题分数确定分数分数相同队伍的最终名次。

(四)决赛比赛规则

 决赛共六个环节

  第一环节:点兵点将

本环节为选择题,在主持人亮出题目后,每小组立刻书写答案,听主持口令各小组一起亮出答案,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本轮为10道题。

第二环节:速战速决

本环节为判断题,在主持人亮出题目后,每小组立刻书写答案,听主持口令各小组一起亮出答案,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本轮为10道题。

第三环节:查缺补漏

本环节为填空题,在主持人亮出题目后,每小组立刻书写答案,听主持口令各小组一起亮出答案,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本轮为10道题。

第四环节:兵贵神速

本环节为抢答题,在主持人亮出题目后,三秒后各小组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回答时间为十秒,时间到回答正确加一分,回答错误或者未作有效回答则扣一分。本轮共20道题。

第五环节:慎重选择

抽答题资格为主持人下达命令后通过抢答器获得。抽答题:两个箱子,一个箱子里为一到四号决定小组回答人,另一个箱子为题目难度,难度为一星至五星,回答时间为10s,回答错误扣一分,无论抽到几星难度,答对都加二分。本轮共10题。

第六环节:一站到底

小组内自行决定小组成员的上场顺序,各小组成员轮流回答问题,当一个参赛选手回答错误两次即视为淘汰,直至场上只剩同一队伍成员或只剩一人。以上回答问题阶段,答对得一分,答错不扣分,最后场上剩余的同一小组成员,每人加三分;若最后只剩一人,该选手加五分,最终计算各小组得分。

以上几轮进行完毕后,由工作人员现场算出各组分数。若队伍分数相同,主持人宣布附加题,分数相同的队伍继续回答,正确者加一分,错误者减一分,附加部分共十道题,以附加题分数确定分数分数相同队伍的最终名次。

、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一支队伍,颁发奖状和奖品。


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