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培养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人才招聘
资料下载
校区首页
校区领导为工商马院和工学院讲主题党课
返回
发布日期:2023-05-20  作者:侯庆磊  编辑:学院管理员  来源:357-商马学院  浏览:1203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上午,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以“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践行校区时代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系与院办联合党支部党员骨干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3


党课上,胡庆喜通过“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的辩证关系”“‘教育、科技、人才’协同推进的锚定方向”“校区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时代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理论内涵和重要意义,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重要论述。


胡庆喜指出,教育发挥着决定性作用,科技属于动力源,人才发挥着主体性支撑作用,只有形成三位一体的“三角协调”关系,良性互动的“循环互促”逻辑,衔接互补的“整体功能”输出,校区方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胡庆喜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间的关系,进而从科教事业和人才工作协同发展维度,更好支撑和服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同志表示,校区领导的党课紧密地联系了校区工作实际,理论上有高度、实践上能落地,立意深刻、内涵丰富,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重要论述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使命转化为奋斗目标,不断推进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